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五十八)

(为了凑个双喜临门,更新一小发……)


明镜见阿香迫不及待的现出了原形,不由得笑道,“你这孩子,急什么。”

 

“大小姐,遁过去我先帮你探路啊,石蠹嗅觉敏锐,万一嗅到蛇修的气息,还不吓得跑光了啊,但是兔修他们不会怕!”

 

“难为你想的这么周到。”明镜说罢也现出了原形。

 

阿香咋舌,“大小姐!”

 

“怎么啦阿香?”

 

“你每次现出原形,阿香心里都毛毛的,看了这么多次还是不习惯呢。”

 

“你啊,第一次看见我,哎,直接伸腿晕过去了,胆子这么小,我看你躺路边快要断气的样子,没办法只好把你带回家养伤,你说你,竟然吓出内伤来。”

 

“大小姐,我就是个小兔子,两百年都不到的小行者,您那么大一条毒蛇,还闪金光,我以为来吃我的呢,没吓死就算不错了。”

 

“你吓成那样,伤好了又说要留在明家当丫鬟,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。”

 

阿香笑了,“大小姐,你不知道,我很早就听说过蛇修的种种奇闻,打心底里喜欢蛇修,但是我叶公好龙,喜欢归喜欢,真看见了我就吓趴了。但是后来看见大小姐这么温柔体贴又善良宽厚,我想啊我一个小修行者在外面跑,天生又柔弱,还不如待在明府呢,大树底下好乘凉啊。”

 

“小妮子就是嘴甜,下回做饭可别又做糊了。”

 

“知道啦大小姐。”阿香蹦蹦跳跳的遁走了,明镜紧随其后。

 

客厅屏风后面,明台看着大姐遁远,搓了搓手,“大姐走了,我去客厢看看。”

 

“客厢周围三层蛇修结界,你能看到什么?”

 

“老师?”没有外人时,明台直接叫了声老师,“您又回来了啊。”

 

“我找毒蛇有点事儿。”

 

“哦,三层结界,那您也找不到他。”

 

“我这次是有备而来。”毒蜂顺手掏出一个法杖,“看见没,八百年以上蛇修用过的蛇鳞法杖,很珍贵的,我找了很久。”

 

“老,老师……”明台觉得自己简直要被那把法杖给闪瞎眼了,黑油油的法杖闪烁着泛青的寒光,“我,我是这么想的,虽说我也很想进客厢看看,但是——”

 

“但是什么?”

 

“但是动用法杖什么的,就——太兴师动众了吧,我在想,明楼会不会恼羞成怒?”

 

“他恼羞成怒?跟我斗?我会怕他?”

 

“可是……毕竟大姐……”明台忽然觉得这趟浑水不是自己能趟的,搞不好以后给明镜知道了,得扒自己一层皮,“哎呀,我忘了今天要去凤霞学堂报到的,老师,再见啊,时间来不及了!”

 

明台一溜烟的跑了,剩下毒蜂讪讪的握着法杖,“臭小子这么机灵,不愧是我教出来的。”

 

说着话,毒蜂拿着法杖就往客厢而来,客厢里,毒蛇正绕着青瓷转圈,“青瓷啊,你怎么又趁我不注意变瓶子了,让你休息一下还不行吗?”

 

刚说完这句话,毒蛇就嗖的直立起来,“什么味道?!蛇鳞法杖?谁带来的?!”看了一眼榻上红的透亮的瓶子,又看了看门口,毒蛇只能摇着头游到结界边上,感知了一下外面的情况。

 

毒蜂拎着法杖刚走进去庭院就听见毒蛇的怒吼,“滚!滚出去!”

 

愣了半天,想了想到底是拿着法杖硬闯来个你死我活,还是冷嘲热讽一番再翩然离去,最后毒蜂觉得吧,毒蛇的声音真是有点不对劲,那已经不是愤怒所能形容的了,他倒是不怕毒蛇歇斯底里,但他想起来以往总是毒蛇说自己歇斯底里,还真没见毒蛇这么狂暴失态过,声音都劈叉了简直是在尖叫嘛,果然平日里的风度翩翩都是装出来的。

 

算了,毒蜂心想宰相肚里能撑船,不跟他一般计较,于是冷笑一声,“我只是路过,你这么不礼貌,平时的涵养哪里去了,说到底,不过是假装斯文,实则败类。”

 

对方没回音,毒蜂昂起头振了振翅膀,欣然飞走了。



评论(21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