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五十四)

明台悠悠醒转时,首先看到的是明镜担忧的面庞,问了问才知道自己晕过去是因为撞上雾墙了。明台并不知道雾墙是什么,明镜跟他解释了一番才明白过来。

 

“那你怎么会撞上去的,啊?”明镜问道。

 

“我——”明台看了看门边的毒蛇,又看了看榻边的青瓷,“我听见明楼和阿诚在说话,就想过去跟他们打招呼,前面迷迷糊糊的看不清,我以为是普通的瘴气什么的,哪知道是雾墙啊大姐。”

 

“看看,这误伤,唉。”明镜叹了口气,而后想了想忽然觉得不对,转向毒蛇道,“哎,你不是说放雾墙练功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“你练功,青瓷也在雾墙里面?”

 

“是,是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明镜顿时领悟了这是怎么回事,神情一时变得有些尴尬。之后安慰了明台一番,又说要去厨下看看阿香炖的鸡汤好了没有,还示意毒蛇一起出门。到得门外,明镜便数落起来了。

 

“明台还是个孩子,他妈妈是个修行者,他从小就只跟着他妈妈修行,什么都不懂的呀。”明镜忍不住担忧起来,“你不要把他跟那些半路出家的修行者相提并论,以为他肯定知道双修是怎么回事,就在他面前肆无忌惮,该回避的时候,还是要回避的呀!”

 

“大姐,我真心是想回避他的——”毒蛇简直有苦说不出,“他就是听见点动静自己就撞上来了,简直防不胜防。”

 

“那你在野外放什么雾墙,弄个结界多好,声音都传不出去的。”

 

“周围没人,就想省点力气。”

 

“省什么力气啦,唉,真是的。”明镜恼怒了一阵才作罢。过了会儿明镜忽然又想起一个重要的事情,“哎不是啊明楼。”

 

“大姐,又怎么了?”

 

“之前聊天的时候,你跟我说,你和青瓷在双修,是真的?”

 

“是真的啊。”毒蛇见明镜露出疑惑的表情,一时也有点不解,他当然不会在这件事上对明镜撒谎。

 

“可是——”明镜认真想了想,“你要真是用雾墙双修,按照蛇修的套路,不得要很长时间啊?可明明你跟我说,明天要跟我一起去山里抓石蠹的呀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哦,当我没说,当我没说。”明镜连连摆手。

 

这下毒蛇明白了,敢情明镜觉得蛇修一般双修都要几天几夜才行,而自己说了明天要陪她出门,因此她在怀疑自己的能力?!“大姐,你!你这设想也太不靠谱了吧!”毒蛇尽量压低嗓门,说的简直咬牙切齿。

 

“哎呀我这也是关心你啊,我们是亲姐弟,你放心,就算你有什么疾恙,大姐也不会嫌弃你的!明楼你不要多心,你看,青瓷也没说什么呀。”

 

“他又能说什么——”得,毒蛇心想这事还是不要解释为妙,越描越黑,越解释越糟糕,索性闭嘴了。

 

他二人在房外聊,房里明台逮着单独和青瓷在一起的机会,也说开了。

 

“你打不过大哥,叫上我呀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青瓷没反应过来。

 

“哎,我都听见啦,一团大雾后面,你不是在叫大哥饶命吗?我就是听见这个,才想过去看看,哪知道撞雾墙上了。”

 

“!!!!”青瓷震惊的看着明台,之后羞得耳根通红,低头不语。

 

“明楼他打架开雾墙,为什么?你想过没有?”

 

“没,没想过。”青瓷轻声道,“明台,你还是躺下休息吧,大姐挺担心的。”

 

“等我把话说完,我跟你说,他跟你打架,还开个雾墙,这明摆着就是想保持自己在外面体面风光的形象啊,这要给别人知道了,明楼其实是个殴斗成性的修行者,是不是不好看?你啊,你还配合他藏着掖着。你又打不过他,是不是?挨揍了吧?”明台见青瓷露出尴尬为难的表情,便低声道,“我知道,你一时很难接受我这么直接的说出来,但是一直骂不还口打不还手的也不是办法啊,下次,下次啊,你叫上我,别怕,有大姐撑腰呢,我们两个打一个,我还不信了……”

 

“明台,我没和大哥打架,你也别老想着打架。”青瓷忙道,“快躺下休息吧。你太好斗了,大姐知道你这爱好吗?”

 

“哎——?”明台这下可气坏了,“我这是要帮你啊,不领情就算了,你竟然还想去大姐那儿告状?”

 

“我没想告状,你也别乱想了。”青瓷想了想又道,“我和大哥,只是在练功而已,我进度慢,大哥有点着急才教训我的。”

 

“鬼才信你!”

 

“信不信由你。”青瓷起身,“我也去看看鸡汤好了没有,你啊,就自己待着吧。”

 


评论(27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