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六十六)

 

汪曼春在药堂各处流连了一阵之后,施施然离开了。

 

天色将晚,毒蛇回屋吃晚饭,却发现青瓷并不在屋内,过了会儿蛾丹前来敲门,毒蛇打开房门,却见蛾丹端着托盘,说是给毒蛇送晚饭来的。

 

“阿诚呢?”毒蛇忍不住问道。

 

“阿诚先生去山里抓药了,对了,阿诚先生临走时吩咐我说,他只擅长抓药,就这一个长处,因此让我去准备晚饭……”

 

毒蛇眼角抽搐了一下,而后淡然道,“那你把饭放下吧。”

 

蛾丹知道毒蛇的规矩,他从不让自己进入二楼的厢房,连看都不能看一眼,遂很识相的把托盘放下迅速离开了,之所以跑那么快是因为,蛾丹迫不得已做了晚饭,但却很怕毒蛇当面吃他做的饭。

 

毒蛇把托盘拿进屋子后,叹了口气,想想觉得还是先吃饭要紧,吃了一口最清淡的凉拌菜,差点直接一口吐在地上。

 

“这菜是掺毒了吗,难吃成这样!”

 

原来,蛾丹根本不会做饭,青瓷走的太匆忙,吩咐他做饭跟赶鸭子上架没什么区别,嘴上不敢拒绝,手里却是很诚实的,所谓的做饭在蛾丹看来也就是起个灶,把菜倒进去煮熟,沾了锅底就用水泡一下,这样就算是做好了。

 

只是他也知道这菜吃不得,自己试吃时一口都没咽下去,给毒蛇端来的时候就已下定决心,放下托盘就立刻走的远远的。

 

“还不如吃生的……”毒蛇忍无可忍的开了天眼,看见青瓷果然在空山山腹里采摘山中菇,遁到青瓷身旁时,毒蛇清了清喉咙,语气深沉的道,“以后不要再让蛾丹做饭了……”

 

青瓷不用回头就知道毒蛇来了,“不让他练练,岂非一辈子都不会做饭?”

 

“可是我觉得他就算练一辈子也就那样了……还是你来做饭吧。”

 

“我就一个长处,哪会做饭。”青瓷淡然道,“大哥请回屋休息吧。”

 

“你不休息?”

 

“我不需要。”为了表示自己真的不需要休息,青瓷索性现出原形。

 

“说的也对。”毒蛇点头表示同意,然后也迅速现出原形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瓶子,“你忙吧,我就在里面睡觉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青瓷一只瓶子呆滞了一会儿才道,“大哥你出来吧……”

 

“可是我已经睡着了。”

 

“大哥,这样你会很不舒服的。”

 

“怎么会不舒服,言过其实。”

 

“一截尾巴耷拉在外面,这么倒挂着真的不会不舒服吗,而且也不雅观吧……”

 

“倒挂金钟本来就是蛇族休息的方式之一,我没什么不舒服的,倒是青瓷你,好端端的,你泛什么红光。”

 

“!!!!”

 

“想什么呢心术不正。”毒蛇缓缓道,“我是因为你变小了,尾巴盘不下才挂瓶口上的,绝非你想象的那样。双修者最忌心情波动发力不稳,以你素来的修为,本不至如此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青瓷就地横躺一滚,差点没把猝不及防的毒蛇给甩出来。

 

毒蛇惊讶之余,继续道,“更不可无端发怒,累及无辜。”他就势爬出瓶子,“看来这觉是睡不成了。”

 

青瓷为防他继续偷袭钻进来,再次幻出人形,胸口起伏不止,毒蛇说话的声音很笃定很缓慢,动作却一点都不慢,一瞬间就缠上了青瓷的身体,脑袋直接绕到青瓷耳边,“动怒能解决任何问题吗?不妨低头看看自己的状态。”

 

青瓷羞愧的别过脑袋,没有吱声,确实,毒蛇冷不丁钻进瓶子,他也没料到自己竟然瞬间就起了反应。

 

“我不喜欢废话,就问你一句,”蛇信在空气中嘶嘶作响,“要人还是要蛇?”

 

青瓷先是不作回答,半晌几乎是用咬牙切齿的语气,斩钉截铁的回道,“要人!”


评论(39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