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十一)

十一

 

接连几日,青瓷都来往于小屋和镇子的集市,卖了些自己捏出的瓷器,生意出奇的好,毒蛇咋舌道,没想到青瓷你还挺会赚钱!

 

但青瓷毕竟初涉人世,很多事他都不懂,毒蛇还要一一教他。

 

“对于其他的修行者,轻易不要接近,哪怕是蛇族,不是每条蛇都像大哥这么友善的。不过,只要你懂得绕道,一般而言,修行者也不会找你的麻烦,只有一种人例外。”

 

“哪种人?”

 

“孤狼。”

 

“孤——狼?那是狼,还是人?”

 

“不是狼,也不是人,这只是一种称呼。狼划地而居,通常都是成群结队的,所谓孤狼,就是单独一头狼形单影只,没有同伴。你知道狼没有同伴会怎样?”

 

“来这里的路上,倒是见过山里的狼群,孤狼怎么样真不知道。”

 

“狼失其群,人失其侣,有时就会变得丧心病狂。修行者中有一类双修者,一旦其中一个死去,另一个就成了孤狼,这些落单的双修者往往会变得不正常,尤其喜欢攻击你这样的新手,他看你修行顺利,他心里就不舒服。对双修者而言,落单往往意味着从此修行的道路会异常艰难,甚至难成正果。孤狼最爱袭扰的就是有伴的修行者,若是两个修行者结伴同行,路遇孤狼,他不弄死一个就不会罢休。”

 

“大哥,我不太明白,两个修行者结伴同行……对孤狼有何妨碍?”

 

“还不是因为他的伴没了,同修者一死,孤狼的法力就会渐渐衰竭,有些到最后甚至会完全失去法力。很多孤狼趁着自己能力尚存,会以血祭魔,短时间内会功法倍增,这期间袭扰弄死其他修行者,甚至屠戮凡人,都出现过。大哥提醒你,若是见到双重紫气绕身的修行者在独行,你就立刻离的越远越好。”

 

“大哥,我明白了。不过我还有一个疑惑。”

 

“问吧。”

 

“什么是双修?”

 

“呃……双修就是……”毒蛇想了想措辞,“就是合体修行。”

 

“合体修行——大哥,那我们晚上睡觉时也是双修吗?”

 

“不是……青瓷啊,你说你这几天去集市,都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回来,是谁教你的,互助互惠叫合体?”

 

“没人教我,只是我自己这么想的……”

 

“想都不能想!想多了假的能变成真的。”话音未落,毒蛇就尴尬起来,顿时后悔自己说太快,没好好圆一下再解释,这么直接说出来,即便是几百年的修行蛇,脸上也有些发烫了。

 

幸好青瓷看起来并没有听懂,只是沉默了一下。

 

两人间的气氛一时变得有些微妙,毒蛇目光往旁边的盆盆罐罐扫去,“不是说要出门吗?这些瓷器要拿去集市卖。”

 

“哦,那我走了。”青瓷收拾了一下转身离去。

 

到了小镇集市,青瓷大步向珍玩铺走去,打算清完货就回家。珍玩铺掌柜喜滋滋的收了这批瓷器后,青瓷揣着银两走出珍玩铺大门,谁知刚一抬头,就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个面色阴沉的女子,周身都环绕着双重紫气。

 

孤狼!

 

青瓷吃惊匪浅,低头就想溜走。谁知那女子眼尖,瞬间移动到了青瓷面前。

 

“出世的墓宝?”女子上下打量青瓷,“我是孤狼,不要害怕。”女子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,“现在告诉我,你是怎么做到离开地宫的?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