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十二)

十二

 

自从青瓷跟着毒蛇学法术以来,所学皆为普通幻术或是奇门,战斗类的一个都没学过,毒蛇有一招法毒之术异常狠辣,青瓷倒是学了,可等他学完想施展一下的时候,却发现自己天性无毒,连尸毒都没有。

 

“一个墓宝怎么连尸毒都没有……”毒蛇觉得很失望,青瓷就说自己不急,斗法什么的,可以今后再学。

 

可现在青瓷是真急了,孤狼紧追不舍,他使用土遁术根本没用,更让他着急的是,如今他困在一个地底的土坑里,出不去了,四周似已被完全封住,怎么遁也遁不走。

 

不多会儿,孤狼的身影也出现在这个土坑里,她慢条斯理的对青瓷说,“奇怪,墓宝是无法走出地宫的,唯一的办法是神兽血,难道是某个神兽放了你?还是有人取了神兽血来救你的?若是神兽放的你,那应该是想去上界邀功,让其主人收你做法器用,可你如今却在人间逍遥,显然不是神兽所救。若是其他什么人取了神兽血救的你,那你们的关系可不一般哪,小兄弟,别害怕,我就问问,不如你告诉我,是谁救了你,他现在在哪儿,告诉我,我就撤了这里的屏障,放你出去如何?”

 

青瓷虽然不谙世事,但还不至于被孤狼这么几句话就给骗了,“我根本就不认识你,跟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,为何拦住我的去路?你有什么要问的,能不能让我出去再说?”

 

孤狼冷笑,“放你出去不难,你先告诉我,谁救你出的地宫。”

 

“放我出去以后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“放你出去以后,你逃了怎么办?你先告诉我,我保证不为难你。”

 

“我不逃。你不放我出去,就是心存不轨,对心存不轨的人怎么能说实话!”

 

“我倒觉得你在这里才会实话,出去了肯定要耍弄伎俩。”

 

“我不耍弄伎俩,你才耍弄伎俩,要不为什么要堵我的路。放了我才能说明你有诚意,不是故意耍人。”

 

“我一直都很有诚意,我从不耍人,再说你都不是人。放了你就能说实话?你当我三岁小孩?”

 

“我一直都只说实话,只是你不信。”

 

“你说什么实话了,到现在一句有用的都没说!”

 

你来我往争的不可开交之际,一个声音响起,“你俩有完没完……”

 

“谁?!”孤狼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,在坑里四顾张望,却见青瓷身边不知何时多了条蛇。

 

“是我救了他。”

 

孤狼的眼睛顿时眯了起来,“蛇修?竟然直接进了我的法墙,还真够嚣张的。”

 

“你不是在找我吗?我来了啊。”

 

“呵呵,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蛇修就很厉害?蛇修了不起啊?告诉你,我师傅也是蛇修,我知道蛇的弱点!”

 

孤狼话音未落,毒蛇忽然暴起,张嘴冲着孤狼就是一口毒液,又狠又准,直接射进了孤狼的眼睛,孤狼立时整个身体泛青,双眼上翻,直挺挺的倒下了。

 

“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!”毒蛇昂起头,而后转身对青瓷道,“法墙没了,走吧。”

 

青瓷看的目瞪口呆,还没回过神来,“大哥,这,这孤狼是死了吗?”

 

“都僵了还能不死?”毒蛇转转脑袋,“好久没跟人动手,都有点手生了。”

 

“这,我——”青瓷第一次看毒蛇动用武力,一时都懵了。

 

“还不走?”

 

青瓷默默跟在毒蛇身后离开了,“大哥,这个孤狼,罪不至死吧?”

 

“我不杀她,她就要杀我了。你还是要多学着点儿,要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危险,如何一招致命,也怪我以前没教你这些。”

 

“是,大哥。”

 

过了会儿,青瓷忍不住又问道,“大哥,你怎么知道我有麻烦了?又是怎么找来的?”

 

毒蛇打了个哈欠,“你身上有我的气味,在哪儿我都能闻到。至于怎么知道你有麻烦了,因为天都黑了,你还不回家做饭啊青瓷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