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十)


 

小屋开始修建,刚搭了个架子,青瓷把地宫里的灶台挪了过来,自己又到集市上买了现成的床榻,毒蛇表示这就行了,青瓷却觉得这么大个屋子,只有灶台和床实在是不像话,他打算再去买些东西回来,至少得有桌椅吧?

 

“买买买,再买银子没了。”毒蛇提醒道,“别到时候屋子都没盖完,咱俩只能在露天下睡着。”

 

“大哥,银子没了?我记得以前王府添个屏风都不止花十两。”

 

“你拿王府的开销来比?”毒蛇给气乐了,“大哥是修行者,哪有什么功夫去赚银子,况且对我们来说,钱财也不是必须的,先凑合着吧。”

 

“可是——”青瓷嘀咕道,“大哥,修行者若是入世,一般都怎么养活自己?”

 

“每个修行者的情况都不一样,有些呢,靠一技之长赚钱,有些呢,会在俗世谋个生计,不过,作为修行的一部分,这样的生计,一般都做不长。”

 

“一技之长……谋个生计……”青瓷眼睛一亮,“大哥,我有生计!”

 

“什么生计?”

 

“烧瓷!我今天在集市上看见一些瓷器,东西不算好,卖的还挺贵。如果经我之手的话,就算是一般的褐土,捏出来的也比这好,我想,应该能卖个好价钱。”

 

“你是说用你的法力捏?”

 

“一般念力即可。大哥你放心,不会妨碍到修行的。”

 

“听起来似乎可行,不过……你捏出那些小瓷器来,不就跟你自己的孩子一样,你舍得卖孩子?”

 

“怎么会是卖孩子。”青瓷连连摆手,“大哥你想什么呢,那些全是死物啊。即便是灵物,跟我也没什么关系。再说,在这个俗世里,我只跟大哥有关系。”

 

“也对也不对。”毒蛇忙用谆谆教导的语气道,“墓宝出世,需少惹麻烦,尽量不要跟旁人纠缠,你能悟到只需跟大哥有关系,说明你有灵性,悟性很高。可这话也不完全对,你现在跟着大哥,形影不离,是因为你初出茅庐,因此大哥需要带着你,等以后修为渐深,你就该离开大哥,自己去闯一番天地了。”

 

青瓷闻言沉默半晌,“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吧。”

 

毒蛇伸了个懒腰,直接爬到床榻上趴下了,“人形就是不便,趴着睡还不舒服,非得侧卧仰躺。青瓷,你看我睡姿如何?”

 

“蜷起来了,睡姿还是像条蛇,看来大哥一时还没习惯人形。”

 

“自打出了地宫,你小子说话是越来越不规矩了。”

 

“我说话坦诚嘛。”青瓷迅速躺到毒蛇身边,“大哥,屋顶还没盖起来,你这就睡床上了?”

 

“夜凉风吹,仰望星空,多有意思,怎么,你还怕冷?”

 

“我不怕冷,倒是上次大哥自己说,蛇族都怕冷。现在大哥受了伤,还是取床被褥过来吧。”

 

“用你的宝光照着就不冷了。”

 

话音未落,青瓷就变回了原形,淡淡的青玉色光晕环绕着瓷瓶。

 

毒蛇向前挪了挪,墓宝瓷瓶的宝光触指微温,使蛇全身的经络都觉得特别舒畅。

 

“算了,房子还没盖好,今晚还是回原形吧。”说完毒蛇就现出了蛇形,无声无息的爬进瓶子里去了。

 

“大哥——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觉得你大了。”

 

“大了?”

 

“是啊,里面感觉好挤……以前好像不这样……”

 

(碎碎念P个S:大哥只是正常睡个觉,不污的呀!)


评论(2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