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八)

 

“天界的神兽大部分都来自于人间,修为已到但功德不够,遂被神仙收了,继续以禽兽之姿修炼。但他们中间有很多家伙,不服管教,有时心生异变,被察觉后就会被重新发落到人间磨练。”

 

“大哥对神兽这么了解?”

 

“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,你啊,以后也要跟山魅水鬼之类消息灵通的小妖多走动走动,对你有好处。”

 

“是,大哥。”

 

“无论天庭,御风城还是冥域,那里的神兽都很厉害,而且那里是他们的主城,别说胜算,连靠近都难。唯一的可趁之机,就是神兽被贬去下界之时。冥域入口处有个洗魂台,专为上界投胎而设,但凡神仙转世,神兽投胎,孟婆汤发挥不了作用,就要到洗魂台那儿洗魂,以便毫无挂碍的进入轮回。大哥这三年,都待在洗魂台了。”

 

青瓷愕然,“大哥这是——守株待兔?”

 

“这是我经过周密谨慎的思考后,认为要取神兽之血唯一可行的方法,也是唯一可靠的方法。伪装成洗魂台边那个千年古柏的一部分,贴在树干上,等神兽靠近洗魂台,趁其不备,用最锋利的气刃割了血就走。这方法还有个好处就是,神兽被放血之后,不会跟来。因为洗魂都要在入冥域的前一瞬才能洗,时辰是定死的,他若追来,就会错过入冥域的时辰,就算神兽勃然大怒,不管不顾,冥域的三眼冥犬也会冲出来咬他,赶他回洗魂台,坏了轮回可不行。”

 

“听起来是很周密,但是,神兽贬入凡间,应该并不常见?所以大哥——”

 

“是啊,所以我等了三年——唉,累的我,我又不敢乱动,生怕被发现,有时冥犬从旁边跑过,我真怕他没事过来咬我一口。好在拟树这个法术,是蛇族专精,不动的话,一般就不会被发现。”

 

“那,大哥成功了?”

 

“不成功怎么回来带你出地宫?”毒蛇的语气中很有些得意,“而且一切如我所料,那只灵犀真发怒了,追着我跑,但是冥犬立刻冲出来就把他给赶回去。”

 

“话虽如此——”

 

“什么?你怎么一脸的不高兴,神兽血喝了就能断掉地宫连脉,能出去了啊。”

 

“我当然高兴,但是,大哥为此犯险,我,我——大哥!你背后的鳞片都脱落了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呃——哦,没事,就是被踩了一脚,”毒蛇无奈的道,“灵犀太快了,冥犬咬住他之前,他飞速踩了我一脚,这也是避无可避,无可奈何之事。计划再周详,也不能保证不出岔子,你说是吧。”

 

“蛇鳞乃是重要的法鳞,这么一大片都脱落了,大哥真的没事?”

 

“需要静养一段时间,”毒蛇拍拍尾巴,“上界的东西就是这么的不讲道理,拿他几滴血他就想杀我。”

 

青瓷沉默下来,“大哥——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以后不要再这么冒险了。”

 

“噗——!我千辛万苦取来神兽血,以为你会谢我呢,结果你小子就这反应。”

 

青瓷用手背擦擦发红的眼眶,有点说不出话来,“大哥,我不知道怎么谢你。”

 

“以身相许吧,你又不是女的,你能吗?还问怎么谢我,给我出息点就是谢我了。”

 

青瓷笑了,“大哥,出地宫之后,我们去哪儿?”

 

“去最近的镇子,找家酒楼,拿点好吃的,”毒蛇的双眼熠熠生辉,“我取了血不敢耽搁,直接赶回地宫的,三年都没吃过东西了!”

 

“好,去镇子,我把附近能拿到的食物都给大哥拿来。”

 

“这动静就太大了,专吃一家就行。我啊,”毒蛇懒洋洋的伸了伸躯干,“也不施展遁地术赶路了,你就随身带着我吧。”

 

“遵命,大哥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