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五)

 

 

第二天清晨,毒蛇很早就去了山顶采集清霜冷露以备修炼之用,回地宫途中,顺手猎了一只野鹿。

 

一整只野鹿摔到青瓷面前时,青瓷正在幻出人形,砰的一声野鹿从天而降,青瓷愣了愣,“大哥,这——”

 

“鹿肉很美味的,你吃过没?”毒蛇显得很满意的样子,“这一顿能管我一个月了。”

 

“确实很多肉,但是——”青瓷转头看了看毒蛇,“大哥你说一顿?一顿你能吞得下一整只?”

 

“吞不下。”毒蛇转了两圈,“然而这有何难,变大就能吞下了。”说话间蛇身忽然暴涨,原本毒蛇的身形是长长瘦瘦的,暴涨后瞬间粗了好几圈,体型变得尤为巨大,如同一条巨蟒般盘绕在陪葬室中,连周围的空间都显得狭小了。

 

青瓷看乐了,“原来大哥进食还要搭用变身术,不过——大哥你这一顿要消化多久?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似乎大哥跟我说过,蛇的消化是很缓慢的,大哥是想保持变身很长时间吗?如果一直保持这么巨大的身形——那我还怎么保护大哥,我的意思是说——”

 

“……”毒蛇愣住了,对啊,青瓷的原形可没那么大,若自己保持巨型,晚上睡觉之事就不好办了。思及此处,毒蛇嗖一下又回复了原形,“咳,我看就把这鹿挂起来,慢慢吃好了。”

 

青瓷从未见过毒蛇进食,见毒蛇随意一圈,扯下来一块鹿肉就要往嘴里送,遂问道,“大哥,你一直吃生肉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毒蛇拍拍尾巴,“对了青瓷,你作为一只花瓶大概是不吃东西的,不过,看你现在幻出了人形,人形时难道不会饿吗?”

 

“有时会饿,不过无所谓,变回原形就没感觉了。大哥,倒是你上次跟我说,修行者到了一定的境界,就要食些人间烟火,不能再茹毛饮血,你怎么不烧熟了吃呢?”

 

“我以前是烤过鹿肉,不好吃,熟的还不如生的鲜美。大哥又一向独来独往的,自在惯了,懒得生火做饭。”

 

“哦——”青瓷点头,“我以前在王府花厅的时候,冬天有时看到王府里的人在院子里围着炉子吃野味,一片兔肉都要放很多佐料,还有各种烤法煨法,陶罐野味汤什么的,看来做饭确实很麻烦。”

 

“烤法,煨法,陶管野味汤?那都是些什么?”毒蛇怎么觉得自己有点流蛇涎了呢。

 

“就是吃野味会有各种各样的做法,我看他们吃的都很开心,应该很好吃吧。大哥,会不会你觉得熟肉不好吃是因为你做的不好?”

 

“……说的有道理,我一心修行,又常年在野外游走,对这些从没在意过,本来觉得美不美味的,有肉吃就行了。今天听你这么一说,倒是有点馋了。哎,算了算了,我又不会做。”

 

“要不我试试?”青瓷跃跃欲试。

 

“青瓷你还会做饭?”

 

“不会,但我幻出人形,有手了啊,做饭的话,有手就行,可以自己学。”

 

“光有手是不行的吧,我看别人灶下都有很多器具食材,还有盆盆罐罐什么的?”

 

“大哥不是会隔空取物吗?不如搬个灶台到地宫来。”

 

毒蛇的眼睛亮了,“就照你说的办!”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