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八十一)

“到底怎么回事?说话!”毒蛇被青瓷从闭关的屋里叫出来,眼见青瓷和明镜都是一脸铁青。

 

“大姐被人设计了,我不知道有人会跟踪大姐去隘口。毕竟隘口附近最近查的很严,我就把大姐身后的附鳞给撤了。”青瓷的声音略带愧疚。

 

“什,什么附鳞?专门搞跟踪的那,那种法鳞?是你的?”明镜气的用指着毒蛇,“你们敢跟踪我?”

 

毒蛇立刻转头不去看明镜,“你怎么做事的?这种事情我也教你吗?还杵着!”

 

青瓷一只瓶子本来杵在地上,闻言立刻道,“哦,那我横躺。”骨碌一下横躺过来。而后躺着道,“对不起,大姐。”

 

“对不起是吧,我谢谢你们用附鳞跟踪我。啊,连我你们都要控制,你们还有什么不敢做的?”人形的明镜目光转向毒蛇。

 

毒蛇不去看她,仍然对着青瓷怒道,“我来云山才多久,总巡府里就有人想拿我做文章,外人想对我家人动手,你不知道吗?哦我闭关,你在外面,这些天,你都做什么了?”

 

“是不是我每走一步,身后就会有一双眼睛盯着我?”明镜仍然冲着毒蛇。

 

“我跟你说过,大姐出了任何问题,第一时间叫我出关,向我汇报!你当耳旁风吗?”

 

“哎,你的意思,你跟踪我,就是在帮我?”明镜瞪大了眼睛。

 

“你觉得你不需要我帮助吗?”毒蛇这回总算接话了。

 

“好好好,原来我真该谢谢明巡长,我能活着真是万幸了。”明镜气呼呼的坐下了。

 

“大姐,”毒蛇忙解释道,“他们想对你开刀,其实是想放我的血。”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我听不懂。”

 

“大哥,大姐只是误闯了隘口,洞府那边,应该不会有确凿证据的,外传法器什么的,必须得拿到法器才行嘛。”青瓷见毒蛇和明镜之间气氛尴尬,遂接话道。

 

“应该没有?那是有还是没有啊?”毒蛇质问。

 

“我——”青瓷接不上话了。

 

“现在断头铡就悬在我脑袋上,你居然告诉我不知道那刀落不落得下来?不知道有没有证据?”

 

“有什么证据啊!我不就是去隘口闲逛嘛,什么外传法器,笑话。”明镜看不下去了,“哦,魔修手下七十六号洞府那些人的手段你们不知道啊,好好的生意人都能给他们扣上御魔者的帽子,哼,不就是图人家的内丹嘛,他们要想整我,什么借口找不来?我告诉你,不要拿阿诚撒气好不好呀,是七十六号的人抓的我,有本事,你拿他们出气去!”

 

“好啊,我现在就去七十六号。”毒蛇说完就不见了。

 

明镜还在生气,然而须臾之后又回过味来,忙问青瓷,“他,他干什么去了?”

 

青瓷想了想,“他说去七十六号给您出气去了。”

 

明镜转念一想,不对,“哎呀,你还躺在这里干什么呀,快起来呀。哎呀替我看着他,别让他再惹出事来,快去呀。”明镜心道这毕竟是在魔境,再怎么说,自己去隘口企图外传法器的事可是真的,万一毒蛇不知情,为这事再连累了一家人可就不好了!明镜一时心急如焚,然而七十六号洞府那种地方又不是她一个普通蛇修能去的,只能指望青瓷去把毒蛇叫回来了。

 

青瓷本来还躺着,又一骨碌竖起来,瞬间也消失不见,跟着毒蛇的法踪一路追寻而去。


评论(49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