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送礼送青瓷(上)(《毒蛇与青瓷》番外篇三)

(其实算是剧情中的一章吧,但是风格跟原文有些出入,因此想了想索性放番外,蝴蝶结前情见七十八章。先更一小段,等我酝酿好了再更后面的。)

 

青瓷关上房门,“大哥,总巡府那些人哪敢嘲笑你啊,我看他们后来都挺老实的,也没再提起伤口上那个活结了,所以我看——”

 

“你看就这么算了?”毒蛇点着头道,“油嘴滑舌讨价还价,我看你在总巡府别的没学会,光学会打官腔了,这都跟谁学的?”

 

“……”青瓷心想得了,跟大哥讨价还价还是没好果子吃的,于是默默拿起桌上那条非常显眼的缎带,这并非给大哥包扎伤口的那条带子,很明显,毒蛇此时将这条青绿色的缎带放到桌上,就是让青瓷用的。

 

“原形。”毒蛇指点着,“过来,我帮你。”

 

青瓷现出原形,一溜烟的滑到毒蛇身边,杵在桌案上,毒蛇拿起缎带先比划了一下,“颜色跟你很称。”

 

“大哥选的这个颜色很好看。”

 

“我的眼光有出过错吗?”毒蛇颇为得意的拿起缎带,绕着青瓷的瓶颈打了个结,,打完自己也笑了,“这么点缀一下,有点礼物的样子了。”

 

“礼物?”青瓷愣了愣,“大哥你说什么呢?”

 

毒蛇从桌案下拿出一个锦绣盒子,打开盒盖,指了指里面,“进去,躺下。”

 

“大哥!”青瓷嗫喏着道,“我,我只是一时贪玩,给你尾巴上打蝴蝶结,看着有趣而已。你,你也不用——这盒子,你要送谁?”

 

“哦,你故意的是吧,我早知道你故意的,你最近是越来越没规矩,我也该整肃家风了。”毒蛇又指了指盒子,“进去。”

 

“不行。”青瓷暗暗地往旁边挪。

 

“不但逾矩戏弄,如今还对大哥的判断表示出怀疑,青瓷啊……”毒蛇挑眉,话音未落,青瓷默默的躺盒子里去了。

 

毒蛇的手指抚过青瓷颈上的蝴蝶结,笑意盈盈,“不错,好看。”往下抚过光滑的瓶身,“胎质细腻,是上好的礼物。”

 

盖上盒盖,“待着别动。”

 

青瓷只能忐忑的躺在盒子里,不知毒蛇到底何意。

 

一个时辰之后,盒盖再次打开,再次看见毒蛇的脸,青瓷松了口气。

 

“一百年前的今天,我在兖州游荡,发现了一处地宫,进去后,就看见了这样一只瓶子。如今一百年过去了,我和这只瓶子仍然在一起形影不离。是不是该庆祝一下?”

 

青瓷整个瓶身都发出了愉悦的青绿色光芒,“应该庆祝。”

 

“送礼就该选好的送,我给自己送最好的。”

 

“是的大哥。你选的对。”青瓷直接从盒子里跳了起来,扑到毒蛇肩上。

 

毒蛇的声音低低的,几乎完全是气声,“现在躺吊床上去。”

 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