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四十七)

(其实大家有没有算过,这次ROU前后过程写了五章哎……我也是刚发现的!)

 

毒蛇与青瓷闭门不出的第六天。

 

清晨,青瓷重新幻出人形,走出卧房,打开前面小厅的窗牖,窗外鸟语花香,缕缕晨曦透过窗边的藤蔓洒进小屋,洒下一地斑驳。

 

青瓷转身看了看还在里屋榻上直着的毒蛇,身上的被子是他盖的,脑袋底下的枕头是他塞的,青瓷低头笑了笑,挥动袖子里的蛇鳞法杖,打开了结界,顺手推开客厢的大门。

 

迎面就见院前的回廊里,明镜走了过来。

 

“明掌柜早。”

 

“早啊楼先生。”

 

明镜大步走了过来,“这两天你们都在忙什么呀,连个人影子都见不到。我家明台啊,找你大哥都找了好几趟啦。”

 

“哦——”青瓷被问的一时语塞,下意识低头,伸手摸了摸后脑勺。

 

明镜原只是随口问两句,见青瓷窘迫羞涩的样子,她反而有些不好意思起来,“哦也对,生意人都很忙的,咳,咳咳。”抬眼顿时一跺脚,“明台!你过来!说好了在房里读书的,你往楼先生房里跑什么啦。”

 

客厢门前台阶旁,草丛里一只小蝎子顿住了,“大姐——我就是出来散个步,读书多累啊,适当散步有利身心健康。”

 

“那也不要到处乱跑呀,姐姐找你说话呢,过来。”明镜冲着小蝎子招招手,又冲脑袋顶上的树冠打了个招呼,“王掌柜,早上好啊。”

 

“咳——明掌柜早上好。”

 

“大清早的就这么热闹了,我们明府啊,好久都没这么热闹过了。正好今天呢,我家明台也有喜事跟大家说一声,吃过午饭之后啊,我要带他去相亲。”

 

明台闻言立刻幻出人形,嚷嚷着,“我不去!”

 

“哎呀每次叫你去,你都不去,这次无论如何也得去,大姐带你去!对方可是难得一见的蝎修,这次你不去,等下次说不定要等上一百多年都不会有了。”

 

“那我也不去!”

 

“这孩子。”明镜叹气,“让诸位见笑了,我啊,回去好好劝劝他。”转身侧对明台,下面这句话似乎是对明台说的,点头的方向却冲着青瓷,“姻缘这两个字啊,可是不能错过,一旦错过,后悔一辈子。”

 

说完明镜莞尔一笑,拉起明台的手走了。

 

毒蜂扑楞了几下翅膀,飞下树冠,“明家掌柜,怎么改行当媒婆了?”

 

“媒——婆?”

 

“是啊,她刚才的意思,不是要给你保媒?”

 

“给我?”青瓷笑了,“怎么可能呢。”

 

“也对。”毒蜂点头,“你是不需要了。”

 

青瓷闻言忙移开目光,低头就往前院冲,“我去厨下给大哥找点吃的。”

 

毒蜂知道他是害羞,也不戳穿他,只在后面问道,“连着五六天不出门,毒蛇在里屋干什么呢?”

 

“大哥在休眠。”

 

“下次闭关休眠提前跟我说一声,还以为出什么事儿了,完全不顾及同伴的感受,擅自强行闭关,这是一个高阶修行者应有的样子?”

 

“那你说高阶修行者应该什么样?”毒蛇从屋里走了出来。

 

“至少不是你这样的。”毒蜂冷笑。

 

“今天我心情好,不跟你吵。”毒蛇抬眉,“这么多天了,蜂巢没有新的消息给你?”

 

毒蜂翻了个白眼,“自己看吧。”递过去一片枯叶。

 

毒蛇用手掌抚过枯叶表面,上头出现了文字,“魔修界需要的,果然还是这个。”

 

“有些地方的血潮已经开始退潮,他们也慌。这些年来,也难得有一件什么事能让魔修界惶恐的,这个机会,我们绝不能放过。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——?”

 

“这种魔修做不来的事情,你可以出面。”

 

“我可以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,但我并没有这个计划所需的物资。”

 

“会有人提供给你。”

 

“那就谢了。”毒蛇笑了笑,转身就走。

 

“等等。”

 

“怎么?”毒蛇停下脚步,“还是不放心?”

 

“没有——我只是觉得,你今天特别的客气,不像你。”毒蜂托着下巴,目光中出现了疑虑。

 

“何必这么多心呢,看,我还是我。”毒蛇拍了拍毒蜂的肩头,“我知道我说这句话你可能理解不了,谁都会有舒心和放松的时刻,人逢喜事精神爽嘛。”

 

 


评论(35)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