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十六)

第二天清晨醒来时,毒蛇发现身边的青瓷不见了,“溜的还真快。”毒蛇嘀咕了一句,遂走到灶台间去找吃的,掀开锅盖,里面一碗炖蛋还用热水温着,才刚把碗端出来,青瓷就从门口急匆匆跑了进来。

 

“大清早的跑哪儿去了。”毒蛇随意问了一句,谁知抬眼却见青瓷的神情很不对劲,似乎有些慌张,“怎么了?”端到嘴边的蒸蛋又放了下来。

 

“大哥!屋子周围发生了奇怪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奇怪的事情?”毒蛇一愣,“别急,你慢慢说。”

 

“不知怎么回事,我出门就看见——就看见很多蛇!”

 

“很多蛇?”毒蛇诧异极了。

 

“是大哥在做法召唤同族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,我召一堆蛇过来干吗,等等!”毒蛇目光一凛,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

 

“被咬到了。”

 

“给我看看!”毒蛇一个箭步窜到青瓷跟前,青瓷的手背上一片乌青,“这就是普通的蛇毒,怎么连这都避不开?”说着话毒蛇直接就在青瓷手背上吸了一口,乌青的伤口立时变红,毒液全都流了出来。

 

“我不想伤害大哥的同族,但他们不停的围攻我,太多了。”

 

“究竟有多少?”毒蛇神色开始凝重起来。

 

“乌压压一片,数不清。”

 

毒蛇不说话了,过了片刻才道,“青瓷,你跟着我。待会儿无论发生什么,都别离开我半步。还有,没有我的允许,不准出手,除非——遭遇生死选择。”

 

“大哥,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?”

 

毒蛇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“青瓷啊,我们现在要去见一个人,不,见一条蛇。”

 

“上次那个孤狼临死前说过她师父也是蛇修,该不会是——她师父找上门来要报仇?”

 

“跟着大哥的时间长了,变聪明了嘛。”毒蛇笑了笑,“青瓷你记住,修行界千奇百怪,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,如果身边出现异常,一定要先自保,不要乱想别的。同不同族的有关系吗?凡间都是人族,还不是互相残杀?”

 

“是——大哥,我记住了。”

 

毒蛇往门口走去,一边走一边似乎在思考着什么,还没到门口他就抬起脑袋,声音显得很温和,“师妹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隔着门,一个清脆的女声回应道,“师哥,你重新出山,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?”

 

“你这不是知道了吗?”

 

“我哪里就知道了,如果不是昨晚我在附近嗅到师哥发情的气味,把我给吓了一跳,现在我还找不到这里呢。”

 

此言一出,毒蛇和青瓷都呆了呆。

“咳,那不是我的气味。”毒蛇扶额,“气味混杂导致师妹你弄错了而已。”

 

“气味混杂?什么样的混杂会连同族都分不清?”

 

“你看你,这么长时间没见面,好不容易见个面还隔着门说个不停了。”

 

门外的声音沉默了一下,“好吧,确实,师哥,我们到底多长时间没见过了?”

 

“大概——”

 

“一百多年了,对吗?”

 

“孤狼是你派来的吧?”

 

“不是!”

 

“她已经招认了,她师父是蛇修,不是你还会是谁呢。师妹,这么多年了,你是不是还对当年的正奇之争耿耿于怀。你想知道师哥的现状,我可以当面告诉你。你如果派条蛇来试探师哥,师哥也不怪你。可你怎么派了个孤狼来,这种疯狗一样的失败者,咬到我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并没有想过——”

 

“没想过?那你来就来了,屋子周围为什么要布蛇阵?师妹——我们就不能平心静气的谈一次么?”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