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清奇脑洞向)

毒蛇最近有点烦,修行数百年,还没修到个人身,然而,离天劫之期却不远了。天火降焚,万物凋零,要么渡劫成功,换来百年太平,要么灰飞烟灭,大梦无痕。


成仙?成灰?谁人能知。


毒蛇原本是条豁达开朗、心胸广阔而又聪明绝顶的蛇,如今也像是由于要修人身,而染上了人类患得患失、抑郁痛苦的毛病。


成仙?成灰?谁人能知?


郁闷中的毒蛇决定离开烦人的世俗,回到自己喜欢的环境里,深山中,湖畔旁,树木成荫,芳草萋萋。


这座山,毒蛇以往没来过,不过,看起来很像是当年毒蛇出道修炼时,所在的那座山,“仿佛回到了家园。”毒蛇吐着蛇信,表达着欢快的心情。


高山峻岭,崎岖不平,然而于毒蛇来说只是如履平地,游着游着,毒蛇忽然停下来了步伐,地底深处,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,毒蛇认真嗅了嗅周围的气息——有宝气!


难道说在这酷似出生之地的深山里,藏着什么法宝,正等待着毒蛇自取,以后他就是条有法器的修炼之蛇啦!


世间会有这等好事吗?


毒蛇心中忐忑极了,关于法器法宝之类的,他所知不多,就他的道行而言,也驾驭不了什么贵重的法器,他倒是有一根小小的法杖,是用自己的鳞片化成的,但充其量也就能隔空取物、移花接木罢了。


但是这股来自地底、冲天而起的宝气,显示出了强大的法力,非几百年的凝炼不能为,而且宝光外泄,宝魂却很飘忽,可见是个无主之宝。


难,难道是传说中的待主之宝,天赐良物?


毒蛇的眼神瞬间亮了,他一个纵身,不管不顾,直接穿过厚厚的土层,飞往地底宝光所来之处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