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新年的核桃(《毒蛇与青瓷》番外篇六)

(之前由于生病长时间未更新,后来就回家过年没空更新了,于是为了过个好年,就写了个短小的番外:))

 

 

快过年了,明镜让青瓷通过总巡府的隘口从外头带点年货进山,“听说核桃有助于抵抗血雾的影响,今年过年的干货啊,不如多备点核桃吧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大姐。”

 

于是,年关将近时,毒蛇回到家中就看见角落里的一大袋核桃。

 

“那么多啊,这过年也吃不掉嘛。”毒蛇笑了。

 

“那就放着慢慢吃。”青瓷回答。

 

除夕夜毒蛇从总巡府回家时,却听见杂物间里有奇怪的声音传出,“啪!啪!咔咔咔!”

 

“这什么怪声儿?莫非又是明台在家里作怪?”毒蛇循声来到杂物间,刚打开门就看见一地的核桃,然后吃惊的发现那怪声根本不是明台弄出来的,而是青瓷!

 

青瓷原形悬停在空中,以瓶颈为轴心,左右开抡,左抡一下,“啪!”,抡碎一个核桃,右抡一下,“啪!”,又抡碎一个核桃,接着还用瓶底对着地上的核桃直接压下去,“咔咔咔!”压碎三个核桃。

 

这是在干吗?毒蛇默默的从杂物间的小案几上拿起一把专门砸核桃用的小铁锤,而后用惊奇的目光盯着青瓷,那眼神仿佛在说,疯了吗?用瓶子砸核桃,这不是有砸核桃专用的小锤子?

 

青瓷看见毒蛇进来亦是一愣,但稍停片刻,又继续抡起来,“啪!啪!咔咔咔!”

 

毒蛇看不下去了,“青瓷你在做什么?”

 

“做菜。”

 

“??”

 

“大姐说,过年多备点核桃菜,防血雾,核桃炖鸭,核桃白水鸡,”顿了顿,“核桃炒蛇段。”

 

听见蛇段二字,毒蛇眼角抽搐了一下,“咳——大过年的,你这么激动的在这儿砸核桃,过于激动不好,”斟酌了一下,“到底发生什么事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青瓷也不砸核桃了,现出人形收拾了一下地上的碎壳,毒蛇继续盯着他看。

 

“你不出门吗?”青瓷问道。

 

“出门?”毒蛇愣了一下,“除夕夜还出门,去哪儿?”

 

“你不是答应了去汪府的?”青瓷把碎壳扫到一边。

 

“那是客套,”毒蛇笑了,“我为什么要在除夕夜去汪府,我又不是——”没继续说下去,这下毒蛇明白了,“原来你是为了这个生气,好吧,我这就去汪府。”说完转身出门。

 

“大哥!”青瓷忙追了出去,追到门外,却见前面的毒蛇不跑了,慢条斯理的从袖子里拿出几个烟花爆竹,随手点燃,对着夜空中璀璨的烟花欣赏起来。

 

青瓷亦不出声了,默默站到毒蛇身边,“这烟花,大哥这是什么时候托人带进来的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 

毒蛇转头冲他笑,笑容中不无责怪之意,但更多的则是自得和了然,“怎么,这就不赶我去汪府了?”

 

青瓷低头笑了,两人并排在明府前的空地上仰望星空。

 

此时明镜和明台闻声也出门来,看到了夜空中盛放的烟花,明台高兴的直接爬到屋顶上去了,明镜走到毒蛇和青瓷面前,“你们从山外带进来的?”

 

毒蛇与青瓷相视而笑,然后很有默契的一起伸手,“红包拿来。”

 

“哎哟!你俩贵庚啊。”明镜笑着打了下伸到面前的手,撇着嘴拿出红包,“有有,你们都有。”

 

新春之夜,云山依然是血雾弥漫,但六号明府门前却充满了过年的温馨气氛,除夕岁末成双对,爆竹声里迎新年。

 

(最后也祝所有看文的朋友们新春快乐!)


评论(73)

热度(1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