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十三)

十三

 

毒蛇在青瓷眼中,一直都是通情达理、温和善良的化身,一条不温和不善良的蛇又怎么会不求回报的冒险救自己出地宫呢?可有时毒蛇又特别的专横,甚至咄咄逼人,比如现在,青瓷买回来一张很大的床榻给毒蛇,把原先那个比较小的搬到了阁楼,并跟毒蛇说自己以后就住阁楼了。

 

“不同意!”毒蛇气的直接化出原形,昂着头道,“什么理由?你都不给我个理由就想分床睡!”

 

“大哥,我最近不太舒服。”青瓷脸色有点尴尬,“我只是不想影响你休息。”

 

“不舒服?”毒蛇愣了愣,“哪儿不舒服了?”

 

“晚上有时特别的难受,一开始只是人形的时候这样,最近原形时也如此。”

 

“会不会是走火入魔了?”毒蛇变回人形,语气很关切,“你最近练习法术练的太勤了,虽然勤勉是好事,不过我也跟你说过,过犹不及,要适当休息才行。”

 

“或许是吧。”青瓷移开目光。

 

“等等,如果是练功过度因此疲劳,那跟睡哪儿有什么关系?”毒蛇狐疑极了,“青瓷啊你跟凡人接触久了,是不是也染上了撒谎的毛病?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,这种一眼就能看穿的谎言,我劝你以后还是少说为妙,尤其在大哥面前。”

 

“大哥,我不是要对你撒谎!我!”

 

“不是撒谎又是什么?”毒蛇近前一步,“如果要我相信你的话,至少你得敢于直视我,面色坦然语气恳切懂吗?像你这样,目光沿着屋椽乱转,就算我想相信你都难。不过——你不愿意说实话,大哥也不勉强你。出了地宫,得了自由,难免会跟大哥生疏起来……”

 

青瓷闻听此言,表情真是十分的难堪,声音也低沉起来,“大哥竟这么想……”

 

毒蛇眼角瞥见青瓷沮丧的样子,神情顿时缓和下来,索性再近前一步,凑到青瓷耳边,“到底什么苦衷,严重到需要疏远大哥的地步?说出来大哥给你出主意如何?”

 

青瓷沉默了一会儿才道,“这两天晚上总做奇怪的梦,醒来的时候……被褥就脏了,我觉得这种情形下,大哥睡在旁边……不太好。”

 

“哦……啊?”毒蛇呆了呆,接着表情莫测高深起来,“前些天你追问我,什么是双修,我跟你说集市的书肆里有时会有一些艳本,看了就明白什么是双修,你是不是真的去看了?”

 

“是去看了。”青瓷抬眼望向毒蛇,“大哥,我在想,是不是不该看……”

 

“不是!”毒蛇打断青瓷的话,“你现在既然化了人形,又在凡间行走,早晚有一天,会做些奇怪的梦,发生一些奇怪的变化,这都是躲不掉的。你也无需如此焦虑,顺其自然即可,七情六欲只是人形的一种常态,不是什么灭顶之灾。”

 

“话虽如此——”

 

“这样吧,”毒蛇斩钉截铁的道,“你焦虑无非就是不喜欢失控的感觉,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感到惊骇,大哥说的对不对?”

 

“对……”

 

“所以,只要学会控制,解决这种焦虑,也就平安无事了,搬什么阁楼啊,纯属自己吓唬自己。”

 

“……大哥的意思,是不是我练功的方法不对?”

 

“跟练功没关系。”毒蛇无奈了,“看来你是真不明白,还是让大哥来教你吧。”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