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绕千百回

【伪装者】【楼诚】毒蛇与青瓷(九)

 

“这镇子还挺热闹。”毒蛇从青瓷胸口的衣襟后面钻出来,转着脑袋看了看四周,“那儿,柳荫底下,把我放那儿就行了,你去镇上逛逛吧,看看这个大千世界,不过,别给我惹祸啊。”

 

“大哥,你是要打坐养伤吗?那我在这儿守着。”

 

“不用你守着,养伤时我喜欢一条蛇安安静静的。对了我给你的银子收好了,去买点吃的带回来,别再隔空取物了。你踏入俗世,大哥教你的第一课,就是法术不能乱用,东西不能乱拿,这些都是会记在你的修行簿上的,以后都算你造的孽,会损修为。”

 

青瓷认真听着,点头如捣蒜,听到此处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哎?大哥,你以前跟我说,你修行了几百年,但总是功亏一篑,到现在还没修出人形来,是不是因为你造孽太多?”

 

然后青瓷得到的就一个字,“滚!”

 

青瓷应声而滚,临走又问了句,“大哥受伤了是不是该吃清淡点,要多买点素食吗?”

 

毒蛇气呼呼的回答,“不吃素!冰糖肘子!”

 

说是在镇上逛,集市,客栈,各色路人,青瓷看什么都新鲜,可他又放不下受了伤在湖边静养的毒蛇,匆匆跑了一圈,顺路从一个小酒楼里带回几个冰糖肘子,就急赶慢赶的回到了毒蛇养伤的地方。

 

“大哥你好点没?”

 

“一点小伤何足挂齿。”

 

青瓷闻言安心多了,拿着荷叶包起来的冰糖肘子朝柳荫后面走去,谁知刚绕过跟前的柳树,就吓的往后倒退了好几步。

 

“干什么啊?见鬼啦?”毒蛇昂起脑袋,不解的看着青瓷。

 

“大,大哥?!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!”青瓷惊道,“你真是大哥?!”

 

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?”

 

青瓷也不说话,刷一下就变回了原形,瓷瓶发出一阵晶莹的光,在毒蛇面前化作一道光幕,犹如一面大大的铜镜般照出了毒蛇的身影,这回轮到毒蛇惊了,嗖一下窜了起来,落地后又往前挪了挪。

 

青瓷的声音惊中有喜,“大哥,你这是,是幻形成功了吗?”

 

“看起来是啊。”毒蛇的声音也透出了高兴,“难道——哎我什么时候念力满了啊,太突然了!”

 

“大哥,你就别爬啦,人形在地上爬,看起来很怪。”

 

“你说的对,我得站起来。”毒蛇看着瓷瓶反光中自己人形的身影,乐滋滋的道,“青瓷啊,你看,大哥现在也有人形了,加之我要静养一阵子,你呢,也需要稍微熟悉一下地面的世界,不如我们在这儿弄个屋子,待一段时间。”

 

“我听大哥的安排,不过,屋子是怎么弄的?”

 

“找人来修,费不了多少钱,修简单点儿,就是给人形安个能挡风遮雨的屋檐而已,屋里的陈设呢,不用张罗齐全,你我并非凡人,没那么娇气,只要有灶台就行了。”毒蛇又想了想,“不过——人形和原形还不太一样,毕竟不吃不睡的话,人形极易疲累,所以除了灶台之外,床榻也必不可少。”

 

“好的,大哥,小屋一座,灶台一个,床榻一个,我这就去张罗。”

 

“你会张罗吗?”

 

“以前在王府看账房先生报账入账,找人修理花厅,似乎跟这差不多?”

 

“是差不多,我家青瓷果然聪明!”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